国内统一刊号:CN51-0132 川江都市报社主办川江都市报社出版新闻热线:3190929






2021年06月23日

聚智树人 再创佳绩

罗键老师在“2021年四川省群文阅读赛课活动”中荣获省一等奖

日前,从四川省教育科学院传来喜讯:泸州一中语文教师罗键(指导教师:韦微)代表泸州市参加四川省2021年中学语文任务群视域下的整本书阅读和群文阅读教学川南片区研讨观摩活动,荣获一等奖。

罗键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从教18年,教学论文、微课多次分获市级一二等奖以及省一等奖,参研多个校级课题以及省级课题,多次参加优质课比赛分获市二等奖和省一等奖,指导学生荣获“屈原魂”诗词大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多项奖励。

据悉,此次研讨观摩活动分为说课、课堂展评课两个环节。罗键老师以说课第一名成绩进入到第二天的课堂展评课中。展评课环节,罗键老师执教《观众生相,话“明白人”》一课,他以匠心独具的课程设计,精彩纷呈的课堂生成,获得在场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终罗键老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全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泸州一中始终把建设优秀教师队伍作为重要目标,齐心协力打造“四型八能”教师队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提升。为新进教师的成长打下了基础,为骨干教师的发展给予了支持,为优秀教师的形成提供了平台,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周应 川江都市报记者 王彦容 摄影报道